13 April 2008

荣休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没想到,我就这样荣休了。。
曾经,听其它高三学长说这条路的难走。。
如今,我却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哈哈。。原来,我也已经走了那么久了。。

依然记得当初的我,是为什么进团的。。
其实,是为了它的制服。。
哇咔咔。。因为我对这种制服很爱。。
看太多漫画影响。。哈哈。。
不过,我从小学就很喜欢当学长了啦。。
小学曾经因为当不到学长回家哭倒很惨。。
哇咔咔。。

不过,真正让我走下去的。。应该是对团的爱吧。。
看团刊的时候,看到奕杰写的。。
真得很对,当学长的原因。。其实也没有什么。。
因为我爱学长团,我喜欢当学长。。
真得很对。。兜兜转转。。
其实,答案只不过那么简单。。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这里?
我也不知道。。
也许,是一年一年增加的吧。。
当实习的时候,我好像真的很单纯。。
很单纯的去集队。。去唱歌(真的是去唱歌==)。。
然后就无端端升正式了。。哈哈。。
当实习真的很得空。。

然后,正式。。还记得换上那个制服的那一天。。
是很兴奋的。。而且我记得那时我朋友跟我讲很久以前心仪的男生那时在看着我。。
哈哈。。那时有很开心。。整个白痴酱。。
然后,进C2。。
有很美很美的见优做我的队长。。她真的有很美。。
那个小队还好啦。。。并没有很爱。。
接下来是S2。。蛮爱的回忆。。
那时的S组的组长对我们还真的很好下的喔。。
而且那时的感觉真的很不错。。那时的口号。。wat the “dude”。。
哈哈。。还有,S组的ribena。。
很爱那时的那种一起癫的感觉。。
接下来是很爱步操的P4。。
建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队长。。
总觉得那时小队的步操很好。。
哈哈。。
在当正式的期间,也是在团康股的时间。。
生是团康股的人,死是团康股的人。。
哇咔咔。。真的觉得我是团康股的料。。
傻傻的我。。有一度很讨厌做生日寄语。。
曾经因为又做生日寄语而哭。。><
不过也还好啦。。
接下来就是让我有很多回忆的KKS。。
那段时间应该是我作正式的巅峰期。。
真的很开心能出去演戏。。
真的是很开心很开心的时光。。
当我升上队长,就是C2了罗。。
回到去刚进团的小队。。
不过这次不是队员,而是队长。。
虽然一开始就有一个队员退团。。
过后下半届,我的佩琪又被调去C1。。
不过,我真的是很爱很爱我的小队的罗。。
真的有很爱。。好像做了很多东西,又好像没有。。
不知道啦。。
不过,真的是很爱这个小队。。
也很放不下他们。。
因为一换届,又有一个退了。。
那时真的很伤心。。不过,也放了她了。。
现在剩的队员只剩添权,伟润,还有那个做了团长的佩琪。。
现在担心地只剩那2个男的。。
希望他们要继续加油啊。。坚持到底!!

然后,同时也是团康股股长。。
对团康股,总有一点遗憾。。
因为感觉上并没有真正让团康股强大。。
似乎只是带过而已。。
因为很多计划要进行的东西,
都因为时间上的不允许。。 而无法进行。。
似乎只弄了新春活动一个大型的活动而已。。
gathering又搞砸。。
不过,我还是很爱团康股的。。
因为我永远都是团康股的人。。
所有的厚望,都寄托在之后的股长了。。
而且现在,升上的。。都会是无经验的。。
希望他们会做到很好。。

接下来,升上常委。。
当了H组组长加内勤处处长。。
首先,从大体来讲。。
当了常委,才知道常委真的是有很多东西在忙。。
只不过很多时候学长都看不到我们在做什么。。
所以,就好像我以前那样,总是不知道他们在忙什么。。
哈哈。。结果现在轮到自己了。。
常委要做的东西真的很多。。
要决定很多东西。。
而且又一人兼任2职。。
加起来就会有很多事情做。。
而47届,对我来讲。。
真的是一个很多灾多难的常委会。。
常常会面临很多突然来的问题。。
运动会又很忙。。
讲真,那时我真的有讨厌KFC。。
有烦。。 旗手那边也是。。
然后又要带实习,
弄他们升正式的东西。。
接下来又到年终考了。。
考完不久,也忘了做什么。。
就到SPM了。。
12月又有交流营。。新生营。。
新的一年,就到高3了。。
剩下7个人的常委会。。
更加多事做了。。
再遇上因为大选,本来会难产的营。。
那时真的会发癫。。
埋怨为什么要大选。。
好不容易办得成,却不能弄营服。。
唉。。
真的是有够麻烦。。
3天2夜的营。。
忙完了。。
就着手准备换届的事务了。。
当然,还有园游会跟四化团课。。
也是很忙的。。
就这样在11/4换届了。。 荣休。。

身为H组组长。。
也是很爱我的组的啦。。
因为他们真的是很乖很乖。。
从来都不会带很大的麻烦给我跟谢慧。。。
活动组组长又做到很不错。。
让我真的有家庭的feel。。
很融洽的小队。。
可爱的组员们。。
真的会让人很疼他们的。。
我好爱你们哦。。
muaks~~

然后,内勤。。
讲真。。
我以前真的又不喜欢内勤的。。
因为都不懂他们到底有做过什么。。
做股长的时候,看着内勤的良淳那么得空。。
总是会心理不平衡。。因为我很忙。。
结果自己作处长。。
发誓绝对不可以让内勤继续堕落下去。。
一定要让内勤摆脱以往的形象,慢慢强大。。
其实,我的处员真的有很不错的。。
只是刚开始,我们在忙实习的时候,
没有把很多工作给他们做。。
到较后期,有新上任了之后才开始把团课让他们做。。
然后,他们就开始忙了罗。。
因为开始让他们(加上各处)自己统筹团课。。
尤其是四化。。
基本上全部的构思都是他们的。。
然后又有园游会。。
事前的贮备工作。。
让他们在我家弄pancake弄到凌晨。。
第2天一整天又毫无休息的卖食物。。
再加上那天一堆的突发事件。。
接着又有系统周加共识化团课。。
那段很忙很忙的时间。。
真的让我们之间的感情丰厚了很多。。
很开心的一点是,
内勤不再是什么东西都没做的单位。。
请容许我很以为地以为。。内勤有时候比总务处还忙。。
哈哈。。我可以讲,可能强过总务处吗??
哇咔咔。。随便啦。。
至少我觉得。。
这届的内勤,
真的比之前的好很多很多。。
值得嘉奖的。。
所以,内勤,我也是很爱你们的。。

当然,身为处长。。
还有一点不能忘记。。
就是带实习。。
我的天啊。。
刚开始带他们的时候。。
真的有呕血的感觉。。
他们到底想怎样啊?
笨到无可救药。。为什么什么都不会的??
所以,一切真的是从头教过。。
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忙他们的团课就够了。。
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给他们。。
不过,刚开头总是收到一堆的投诉。。
会让人又想放弃的感觉。。
可是终究没有放弃。。
偶尔真的会顶不顺,而破口大骂(新生营)。。
但是,又较常苦口婆心地跟他们讲道理。。
虽然这堆实习,真的有让我们很失望很伤心过。。
但看着他们一点一点的进步。。
也算是欣慰吧。。
看着他们升正式时,
还一幅傻傻的模样。。
到现在总算比较有正式的样子。。
看着他们的成长。。
毕竟是让人雀跃的。。
现在的他们,德的却却有所变化,
有些已经完全不需要人去操心了。。
但是,还是有让人放心不下的。。
不过,终究是荣休了。。
他们也该真正的长大了。。
也管不了那么多。。
只能希望。。他们能够在团内找到快乐。。
能够不让人担心地走完这条路。。
虽然我还是很放心不下他们啦。。
不过,在怎样讲。。。已经不是新上任了。。
只能说句“加油,要坚持到底”。。
真得很期待看到他们每个荣休的那刻。。
所以呢,总结就是。。
其实我也是很爱很爱46届实习的啦。。
哈哈。。。
你们要乖啊。。不可以添加48届的负担。。
要成为助力。。

对于其他学长。。
也是老套话一句。。
学长团靠你们了。。
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将心比心。。
学长团一定会更强大的。。
不要去跟别人比较,
而是跟以前的自己比较。。
只有这样,才会真正的进步。。
不管路有多难走,
不管前方有多少挫折,
不管发生什么事,
都要坚持到底。。
看到别人要被击倒了,
就要去辅助别人。。
不要让身边的人倒下。。
不要说要让人改变很难。。
没尽力过,又怎么会知道?
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战友。。
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
而且,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无可取代的。。
互相扶持,关心对方。。
家,才会温暖。。
总是要记得,团给了你多少的快乐。。
在要放弃的时候,
想下之前为什么会那么快乐。。
你就会有走下去的动力。。
我相信,大家其实都为了共同的一个原因。。
而留在团内。。
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是爱着这个团的。。
爱团的心,是没有那么容易被动摇的。。
活着总是要充满希望。。
唯有对未来怀着希望,
才会有动力。。
相信自己,一定会让团更强大。。
大家,要肩并肩,一起走到最后!!
别让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学长团的路,或崎岖,或平坦,
但能确定的是,没有任何一条路是相同的,
因为路由你操控,而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在团刊中写了这句话,
其实意义在于,每个人在团经历的东西都是独特的。。
你,就是你。。别去计较什么。。
因为你有的,别人可能没有。。
所以,
别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
在团内,每个人的角色都不一样。。
而你扮演的角色,别人是无法取代的。。
各司其职,团的运作才会走好。。
相信自己,你对团来说,
绝对是很重要的。。
你的存在,对团来说本身就有一个很重大的意义。。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团,需要全部人。。
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
每个人的参与,才会使团完整。。
而每条路之间的会聚点,就是团的未来。。
你的任何行为,都对团起着一定的作用。。
因为你走怎样的路,会聚点就会变,团的未来就会有一定的改变。。
所以,请为你在团内的存在而骄傲。。

学长团这条路,
是你自己的选择。。
是你决定路要怎么走。。
而不是别人。。
所以,不管路上有什么。。
请把你的路走完。。
走完了再回头看一下。。
你就会发现,
原来你走过了那么灿烂、美丽的路。。
就好像我一样。。
我永远都不会后悔我走了一条那么长的路。。

因为,这条路回是我走过,
最值得回忆、美丽的路。。

学长!学长!学长!
加油!加油!加油!

我爱你,学长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