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y 2015

My 2nd working anniversary

好的,过了近半年终于静下心来打报告。
好嘛-之前都很忙啊,得空的时候想要做别的东西哈哈哈。

文接上文,美丽展:提出意见并不去在没了解别人想要的东西前否定自己,本来可以是办的人啊;下属的功劳-develop people around you shows you as a good leader。要成为manager必须有这样的领悟。

终于在3月尾离开了菲律宾,离开之前还去了香港一趟-食物很大分很好吃(猪肚烧卖跟大排档真的好吃)然后完全忽略它3月会冷的情况。玩了一趟过得还不错虽然那段时间走了好多好多路,根本脚酸到爆,然后最后一天飞机延误所以住在酒店但也还不错啦哈哈哈。喂-下次一起去玩得时候可不可能一点都没有吵架呢。

离开菲律宾的时候非常受宠的有个小欢送会,他们送了我很多樱花based的礼物(比如说starbucks sakura limited edition mug)心底真的觉得啊他们真的懂我,好难得。所以感动流了眼泪而且大老板也特地抽空来吃晚餐。真的非常感谢,所以后来自己也录了一首magkakaibihan配video送他们。他们说我总是put in extra effort, like LD。心底不知道该开心还是teasing。

老板们的结束评语仍是普遍positive然后应继续的点是融入大家参与大家make a difference that people can feel your presence,be assertive and voice out your POV还有continue to reach out to people without the hierarchy(虽然我觉得这必须双方面,别人释出可这样的氛围)。

之后回去新加坡默默地以为一个月后可以去澳洲而最后花了3个月,所以中间要搬家了。从jrg east搬去cck真是好远好远啊。所以头几天迟到了,后来好stress因为已经迟到2个跟老板的meeting。不过那个地方的东西还不错吃啦而且满凉的,虽然风扇在我来了过后坏掉而且真的有点远就是了。

在这里的3个月做的东西零零散散因为已开始不知道会待多久。所以总是很努力地想要看自己能不能帮忙避免像上次那样的马来西亚时间发生。这一次也稍微manage intern后来发现自己可以很严格而且并有不切实际的expectation忘记人家只是学生而且已开始也没有根据那个人的做事方式调整自己的教导方式而太过于给予自由-前提是人家要知道该怎样做基本的阿。所以说management真难,但也上了宝贵的一颗。然后刚开始跟HUL的人做工担心自己并不能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有点小stress后来发现自己担心过多。嗯不过这3个月也算一个很不错的induction帮助我在澳洲更容易进入状况。只能说supply chain真是一个很难的部门有好多术语,而且好复杂。只好慢慢学习了。

在新加坡的3个月也是一个让我认知道新加坡办公室小小人事复杂的时间。嗯。世界有点复杂有时候但是就让自己抽离好了。毕竟回到新加坡还是好的,之前都没能好好地认识大家啊。这回终于可以认识一下周围的同事了。所以这三个月也使过得基本上满开心的。

之后迎来的我的第四个review。这是一个准备程度最少的review因为那个星期都非常忙根本没时间准备稿。稿是present的前一天才写才开始背的。最后actual review就是talk through it。 进去之前很紧张,但是进去之后坐下来就开始好像跟Mel讲话这样开始叙述。总结来说T说it's great to see how you have grown in terms of confidence compared to the little girl that we first saw.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大comment只是问了我regional vs country, internal vs external shareholder的问题。Mel说You did amazing! You nailed it!心里还是高兴的(她还说the fact that you sit and present just show the confidence level that you have in versus others虽然我本身只是觉得那样讲话比较好而且终于可以摆脱presentation mode而是朝conversation mode迈进,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要做的东西是focus on my next rotation然后努力完成并且达到自己的目标。要记得自己的优点并加以应用然后把自己要improve的东西继续加油。就好了,所以现在开始我的最后一年啦!继续努力加油 :)

而时间来到了7月,终于在澳洲登陆啦!Tatura真的是一个小镇。但是我喜欢这样,加上是冬天所以感觉很像exchange。人们都很好,而且Director是个看自己工作为develop people的人所以感到很开心。(很早下班只是其中一个好处啦哈哈哈)。Factory有点不一样所以要继续了解。题外话每天都穿制服感觉还不错哈哈哈。

接下来4个月不知道会怎样但是努力就好。还有要努力趴趴走哈哈哈哈

All the be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