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21

{2020回顾}

30岁的一年 
是生命的又一个十年 
我也没有说完成了什么30岁必须完成的list或心态改变之类的 
 是说我本来也没有认真写什么list 

农历新年过后 就被困在小岛 
还好19年尾去了日本 
跟以往来比 对于一个每个月都回家一次的人 
实在是难以适应 
总是嚷嚷 我的福建面 跟bak kut teh 

而后年头 工作岗位更换 
结果连business partner team mates 都没有见过面 
就已经进入wfh setting 
而这个setting 维持到了年尾  
(所以今年我进公司的时间大概真的有1个1月出头而已)。 
还好工作上对个人表现还算满意 
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多了更多自主性 也是自己要学习的地方 
虽然不是绝对100分 但是也有90分 OK pass 

比较多变化的是个人的 
在covid闭关期间怀孕了 
在备孕一段时间后 
那时还满庆幸在家 
因为孕吐很夸张 
就是照3餐吐这样 
有一次我吐得像merlion 觉得很好笑 
也是这样才发现原来喝水 喝豆奶也可以吐 
还好进入2nd tri过后就神奇地好了 
真心佩服其他在公司孕吐的女人们 

怀孕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 
想的东西很多 
会梦到生出来的是男孩女孩(2个都梦过) 
会梦到流血 真实情况下也有流过 
所以在满3个月前一直都是战战兢兢 
然后被禁止Google search 因为也真的会看到很多negative的东西 
也对孕吐感到无力过 
觉得自己是个废人有时候 
因为做不来什么东西 
一开冰箱 闻到蒜头 就想吐 

(话说我怀孕的时候常常梦到我在度假 
(可以每2 3天就梦到) 
通常是chalet villa style房间外面有海或游泳池 
不然就是上山跟家人一起的 
也有几次是在酒店准备吃buffet的 
要嘛我自己实在很crave这些 
要不然我的baby喜欢这些) 

在可以感受到baby动之前 
总是会有不踏实的感觉 
尤其是前面1个月产检一次 
都会想在下次看医生之前baby一切都还好吗 
好多小小的担忧 
在那之后感觉到胎动的时候 
就会花心思每天都感觉到才安心 
后期比较规律的时候如果不动的话就摇肚子 haha 
孕期过程中 也会有突然会很累的时候 
下午啊 还是晚上 偶尔会断电 
还好在家可以休息 不然每天通勤都浪费掉我休息的时间了 
但是怀孕的过程是很幸福的 
现在回想起来偶尔会觉得那段时间很美好 

某一天12月尾就这样小baby就这样稍微提早诞生了 
生产故事太长不说了 重点是epidural万岁 
要说的是产后感想 
有人说生了之后你进入4th tri 而且可能比之前难 
我觉得满认同的 
在医院第一天要上厕所需要护士陪同 因为真的会blackout 加冒冷汗 
然后有时你会觉得没有什么尊严 
比如说伤口痛或者孕期痔疮痛 
肚子还是像怀孕5个月 
加上做月子很丑 
然后偶尔会emo 想哭 即使只是觉得老公很好之类的 
然后偶尔你真的会想日子往后不一样了 
当你每3小时要喂奶的话 
说走就走的机会很少 
但是看着那个小小脸 你还是会很喜欢 

文末重点 2020年就这样要结束了 
我必须要称赞我的神队友 
他包办了我孕期内所有的饮食起居 
饭都是他在煮 家里也是他在清 
把我这个孕妇照顾得无微不至 
生了过后也是一样 
半夜被baby吓醒 陪我喂奶 
帮我做很多东西 
还要安抚我的情绪 
没有他我会很难过 
非常非常感谢生命里的他 
Best Husband & later give you Best Daddy Award ❤️ 
我们在2021年一起努力吧 
谢谢你 爱你 

 By 篷头垢面期待明天可以洗头迎接2021的人

1 comment:

YJ said...

遲來的加油 啊哈哈
Happy Pare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