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09

欢迎光临,台湾

是的,如题所示,
我上个星期去了台湾~
配合我妹复诊。^^
加游玩~

首先,1st day

飞机~
eva air=长荣航空,
其实还不错,
食物也很好吃哦。
由于流感的关系,
一进入登记厅我们全家人就戴上口罩了。













然后在飞机上除了吃东西都没脱下来。
4个小时后就到达台北了罗。

一出去就看到一个很可爱的东西,












柿子人??
模型来的~xD


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了,
所以直接去酒店了。
酒店的cartoon network竟然在播HarryPotter3咧!!
所以还蛮兴奋的。
台湾的电视频道真得不是普通的多啊,
结果后来的几天晚上都耗在电视上了。x)



















正宗珍珠奶茶,真的是奶茶


2nd Day

早上去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外面。
哈哈
有经过北一女哦,
有点像跑过去拍下照,哈哈。











之后就跑去野柳风景区
一个海边的地方,
有很多被风和海水侵蚀后形成的特殊地形~
但是太晒了!=="
















中午时就去九份
但是星期日,
台北人都跑来的,
小小的街道都挤得满满是人。
然后我发现台湾人都很喜欢抱着狗上街,
全程抱着逛,
是苦了我这种人啦。
但是九份的芋圆很好吃哦,
值得一试~

接下来就往花莲前进。
晚上有去欣赏阿美族的表演,
但是,
还好啦。=)
晚上再随花莲的师姑师伯吃宵夜。
呵呵~好饱。



















当地很出名的,不错吃


3rd day


前往高雄,
所以大部分的时候都在坐车、睡觉。
中途去太鲁阁国家公园
还蛮不错的,
虽然只参观很小的一部分。
由于还有很多团一起,
太鲁阁就有点热闹。
哈哈。
有摸到山泉水,
还有人用矿泉水瓶装起来~
嗯,大陆的。
风很大很凉,
但还是。。。
太晒了。

中间有去什么大理石工厂,
灵芝店~
不花时间说了。
但是,大理石确实满美的。














晚上下到高雄,
六和夜市~
很长下,
但是由于吃饱了,
对那边的食物没啥兴趣。
但是呢,
我在那边买了包包~
哈哈哈哈
500块=rm50,
质感不错的呢。^^

然后我们住的酒店,
真的是太太太美丽了!!
designer hotel
里面的装潢,
太棒~
下次你们去的话,
可以住这间哦~















4th day

这回要从高雄往北,
去南投跟东埔。
佛光山
很大很大~
有些地方是还蛮特别的。

南投,去日月潭文武庙
日月潭只是看而已啦,
没机会真正下去。
对我来说,
感觉没有太惊艳。
反而想去碧潭多一点。
直树湘琴~~~~xD
文武庙,
就是拜拜求功课好或生意的啦~
祈求大学~~哈哈














晚上,回酒店。
山上的酒店,
温泉
导游说先泡再吃晚餐。
所以我换了泳衣后,
外加步步营服,就下楼了。
怎知一出电梯,
外面一整堆新加坡人,
15~17岁吧~
毕业旅行什么的。
几个就好像很惊奇酱看着我,
感觉很糗。
优化了一段时间才找到温泉要怎样去,
丑死了。
我不喜欢他们。xP

本来要泡露天,
但是外面冷,
而且没人,又小。
决定找室内的。
连泡温泉也要泳帽哦,
所以只好买了。
装潢倒有点像洞穴。
嗯,感觉?
还好,
像热水的游泳池?
哈哈。
反正不爽啦,
要再泡过别的地方的。
日本??

5th day

终于回台北了~^^
首先去忠烈祠
就是对国家有贡献的就葬在这里。
本来想看卫兵交接,
但是后来有点显,
所以离开了。
不过还是有跟外面的卫兵拍照啦。
连眼睛都不能眨哦。
我跟我妹是用猜拳决定要跟两个的哪一个拍照的,
拍了一个后,
怕另外一个伤心,
就叫我妈他们再拍另一个。
哈哈



















阳明山,只上5分钟。
赶时间,可恶。
赶去故宫博物院
不过他们的博物院真的是超美啊。
现代化的设计,
空间也很明亮~

台北101罗~
一人要rm40,
很贵哦。
但是真得挺不错的,
用了37秒就上到89楼。^^
下来则需45秒。
重点是。。。
我在那边看到一个帅哥!!
20多岁吧,
穿着米色西装,
在做工的,
是那种一看到就会不自觉笑的帅哥。
呵呵呵~太高兴了~~














可以寄回马来西亚,但是除了我家地址,都不记得 xD

接下来五分埔
很大的,
但不够时间逛~
唉。。。。
那里的衣服都超便宜的,
买了一件台币100的。
哈哈。
然后就去士林夜市
吃鸡排~~
呵呵,‘豪大大’的真的是很大,
又少骨,不像马来西亚的。
附近的馄砘面也很好吃哦。^^
还有o 煎。
但是也只是吃完就走了,
赶往西门町。

































去到时就已经10点了,
他们吃阿忠面线
我不是很喜欢,
我妹说感觉像煮rubberband。
哈哈~

6th day

今天是我妹复诊的日子。
从半夜就开始下雨,没停。
今天就一直下大雨,时而转小。
搭捷运罗~~
那边的票是token来的咧。
很可爱。











不得不赞的是台湾捷运系统真得很好。
等待的当儿,
我就在静思书轩看完了一本关于躁郁症的书哦。

之后就回去,
逛下雨的西门町~~
哈哈。
很不错哦~~
又开始shopping乐。
中午逛到累了就回酒店休息。
晚上再继续~~~

天天利 吃晚餐,
卤肉贩不错哦,
面也不错。
可以去那边吃。
虽然店面真得很小而已。

晚上的西门町更热闹了,
因为都放学了。
而且隔天就是他们的毕业典礼,
很多出来买礼物吧~~^^
发现etude house
里面的护肤品都不贵,
不错不错!!
百货还是超市也蛮便宜。
g-tec换回来才rm3++而已!!
哈哈。














在那边发现的新游戏,没玩到,被图中的学生霸住了 T_T















无意中发现的

7th day

本来今天就回的,
但是我们自行延长。

与师姑师伯进行我们的捷运行。
哈哈。
首先去淡水
淡水老街
吃‘周杰伦套餐’。
就是鸡褪饭加馄顿啦。
但是真得还不错哦~
还有渔人码头~~~^^




















I love this pic^^


八里
呵呵,不是巴黎。
骑脚车~~
双人那种。
风景不错,
很干净舒服。
但是就是太晒了,
结果我在这一天,
晒到红红,
变黑了~~~~~T_T















新光三越
嗯,贵。因为在101附近。
晚上去看原住民儿童之夜
拿的还是vip票呢。
是各社会组织认养的小型学校,
学习才艺或传统而表演。
算是回馈吧?成果。
还看到总统夫人哦~
黑色t-shirt加牛仔裤。
果然很随和~
表演真得很好看,
有时会被感动而泛泪~
哈哈。

8th day

大溪
有老街~
逛逛罗,
还蛮有特色的。



















经过石门水库。。
午餐吃客家菜。
地瓜饭很好吃。
但是,
我还是不喜欢三杯的味道,
九层塔。
是在四合院里的,
建筑物还保留很久以前的风味。=)

之后下午,
在太平洋百货那里的诚品,
耗了2小时吧。
在101附近有一个5层楼的诚品哦!
可惜没能进去。 T_T

晚上去猫空
本来有缆车的,
但是后来泥土泻,
关闭了。
只好坐车上。
风景是不错啦,
可惜有烟霾,
夜景看不清。
上去的时候还早,
所以先叹茶。
哈哈,还有吃巧克力土司~
















晚上就越来越冷了~~
而且还在山上咧~
晚餐还不错啦,
就这样结束在台湾最后的晚餐。
哈哈~~~
但是真正恐怖的在后头。

由于他们太过热情,
摆脱我们带些收心回马来西亚给这里的师姑们,
所以一袋又一袋的手信就这样塞过来了。
还有买总共20斤的茶叶咧。
为了避免查税,
只好东塞西塞。
最后离开的时候,
我们总共有13个手提行李
超过一半都是食物手信,
而且都不是我们的。xP

我们根本无法再买手信给其他亲戚朋友,
因为真得没手了。
唉~~~

对了,台湾的机场,
还有一个hello kitty候机室哦~
台湾人真的是爱她要死~
哈哈。^^















在飞机上我有自己的荧幕哦,
可以选电影看.
看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嘻嘻~


回到马来西亚,
2点多~
回到家,五点多~
好累哦。
所以台湾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只可惜前面太赶了,
下次会再去的。
呵呵~ x)
但是台湾的天气搞得我好不容易好一点的皮肤,
又变坏了,
没办法一天的温差太大。T_T
干燥干燥。
去那边记得作保湿!!

*more photos will be uploaded in fb.

~感恩您的收看。请下次再会。~xD

5 comments:

富渊 said...

哈哈…我是第一个留言咧…
你就好啦…去了那么多天的台湾…我只能呆在家过我烦恼的假期…还有半年才毕业啊!!统考又那么近了…恐惧咧…
对了…你妹有什么病?要去到台湾复诊的?

富渊 said...

哈哈…我是第一个留言咧…
你就好啦…去了那么多天的台湾…我只能呆在家过我烦恼的假期…还有半年才毕业啊!!统考又那么近了…恐惧咧…
对了…你妹有什么病?要去到台湾复诊的?

SoYaBeaN said...

stil d same words!!!

buah tangan leh???

ol said...

你好台湾啊...
早知道你去台湾我也去台湾玩算了...
去台湾的机票才两万多...东西又便宜过这里...

ChuiTing said...

哇,单看你的照片和形容,就有点想马上飞去台湾的感觉。好羡慕哦>.<
台湾真好。。。
哇,渔人码头。。。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