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ember 2017

回家

在下班的地铁上一如往常的看着电话的动态
打算看看下午没回复的信息
然后突如其来的信息让我瞪大眼睛
念了一句 Wtf 拨打电话
心里念着 搞错了吧

在电话里 匆匆诉说几句 然后就挂断了
挂断电话的那一刻
脚踏出地铁,到站了
我看着他

内心的情绪慢慢涌出
放声大哭 转而抽泣
在人来人往的地铁人潮里
有人在旁边注视关心吗 或许 
但这城市本来就很善于隔离人与人之间的情绪
仿如电影中 身边的人都是黑影似的
只有我的情绪渐渐放大
而又碍于公共场合而不得不提起脚步 放轻声 往前走
脑子里 在想些什么呢 我也不清楚

吃不下饭 打了通电话给另一个人
只希望他有好好吃饭 看看他好不好
反过来他却告诉我应该注意什么 
可我担心的 就是你啊 
两个星期内 走了俩人
怎么办呢 就像是一瞬间的事情
上次回去 不是在往医院的路上
就是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
心里怎么能够不酸涩呢
可这是为他 又怎能料到现在的情况呢

中途 幸好还是有履行一个月一次的
去她家吃她煮的
总是有很多的菜
一定会有很好吃的卤肉
番薯叶 还有一大碗热热的汤
总是固执地说 我煮的不好吃的
加饭了吗 我洗我洗那个碗放住
而我们嬉闹着 说很好吃啊
你要不要一起吃饭 
带你出去的时候 总是在那边说 这个煮不好吃的 我们知道你只是节俭

过年过节 我会说 我要lim kopi
然后我会有独一无二的碳酸咖啡
黑黑的 甜甜的 充满香气 有过年的味道
粽子我说我很喜欢吃 
里面有很大片的你的卤三层肉 中间有一片雪白的脂肪 香菇 还有
然后你特意拿多一点给我带回新加坡
以后怎么办呢 没有人煮了
那客厅的躺椅上 不会有一个人在那里坐着 轻轻眯着眼睛休息
也不会有人在拍照的时候说 麦拍 手大力地挥动着
还有总是塞得满满的 食物 让我们带回家

我们前阵子还聊着过大礼呢
你说一定要一整只烧猪 让我苦笑不得
你还问我戒指的大小 
好期待呢 结果呢 没有了 
那么 那么 那一天的时候 
位置是空了的吧 
就只有三个月而已 可是我们还是来不及

没有办法停止哭泣
即使后来提起精神若无其事地完成工作上的东西 结束网上会议
然而夜深了 关灯后的夜里 仍是止不住的情绪
吸气 吐气 吸气 吐气
情绪波动还是没办法平复
双眼肿胀 泪痕满脸 还有被鼻涕赛住的鼻子
吸气 吐气 吸气 吐气
累了 睡了
头脑晕眩昏沉
醒了 而我此刻在回家的路上

会好的
过了这个星期就会好的
但在那之前我想 让情绪继续流吧

阿嬷 我来料

No comments: